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 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落实“基层减负”

时间:2021-06-18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要求,坚决杜绝基层组织办公场所牌子过多,基层干部手机下载APP,关注微信公众号泛滥等“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今年以来,金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面开展专项清理工作。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本着“减负”原则,因地制宜、严格规范,对12个村和社区进行实地调研走访的基础上,对23个乡镇及经济开发区村级挂牌、村干部手机因工作安装APP,微信关注公众号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确需保留的牌子、APP和公众号提供保留依据,对不规范的村级挂牌及功能单一、相近或重复的办公类、管理类、学习类政务APP、微信公众号及时进行清理、整合,并对各单位需要新增挂牌、动员下载APP和关注微信公众号的实行动态化管理,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负赋能,促进基层工作提质增效。

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各县直有关主管部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三减三不减”,即:减牌子、减APP、减公众号,不减服务、不减质量、不减热情。要求以“四个坚持”落实“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要求,坚持“坚决清理”,凡是市级以上文件中无明确规定的,原则上所有的牌子均全部予以清理;坚持“应去皆去”,各主管部门再梳理、再合并,提出明确的整合意见;坚持“实事求是”,确实因工作需要必须保留的牌子,需进行专题报告并报县纪委监委备案;坚持“规范管理”,所有的APP 、公众号均建立在工作需要的基础上,根据适用对象,不得强制全员下载和关注、不得作为考核考评指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活动,切实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民生需求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县村部挂牌,村干部下载APP、关注公众号等专项清理工作是是落实基层减负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转变基层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清理进度,持续加大对清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好县直主管部门、乡镇、村沟通协调,按时按质完成清理任务。”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