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开展信访大排查 有力纠四风正作风树新风

时间:2021-06-18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反映的问题,县委非常重视,县纪委、县扶贫局会立即启动联合调查,维护你的合法权益……”这是泗县县委主要负责人现场开门接待上访群众的一幕。

随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推进,宿州市纪委监委创新特色做法,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强力开展信访大排查行动,打出集排查、整改、监管为一体的组合拳,全力维护群众利益。

定方案,高效推进抓落实。市纪委推进市信访局制发《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开展信访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排查交办、集中化解、总结验收等3阶段目标任务,落实领导包案、网格推进制,序时聚力推进大排查落地落实。

查积案,全面起底抓排查。结合“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围绕中央、省委巡视移交信访件和五届市委以来未办结的信访举报件,聚焦教育医疗、征地拆迁、就业养老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从信访案件中对涉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全方位、滚动式大排查、大起底。

强举措,靶向施策抓整改。对照问题,逐个会诊,逐项找准症结,点出“病原体”,开好“处方药”,确保积案一一对账销号,目前,已完成积案化解375件,化解率100%,3月以来,各级领导共接访377批696人次。市纪委坚持每十日一督导,每旬一分析,每半月一小结,开展专项督导6次,着眼问题跟踪问效,力促以点带面,全部整改到位。

建机制,常态长效抓监管。市纪委监委出台《2021年度日常监督重点工作清单》,将作风问题信访排查纳入清单重要内容,压紧党风政风、信访、监督检查责任,会同信访局完善《宿州市远程视频接访工作规则》,探索破解作风问题新途径,把信访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近日来,我市重拳出击,以‘三个集中查找’破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开展作风问题信访大排查,而且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玻璃门’‘旋转门’‘弹簧门’问题,进一步排查问题,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群众办事‘中梗阻’问题,严肃整治庸政、懒政、怠政的人和事,切切实实以纠四风正作风树新风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