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以专项检查促巡察整改

时间:2021-06-11 14: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长丰县委注重“全、深、实、效”四字要诀,组织对十届县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科学谋划、全力推动长丰县委巡察“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问题查“全”,做到横纵到边。立足实际以开展“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为契机,及时召开县委副书记参加的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会,布置检查工作。依托县委巡察“人才库”,组建4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县356家单位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真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

合力挖“深”,实现“多方会审”。各专项检查组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审计局等单位组成多方会审组,发挥综合效应,带着问题台账彻底查,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和派驻机构抽调专人全程参加所联系单位专项检查活动,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措施扎“实”,突出问题导向。各专项检查组突出重点,检查整改责任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问题、县委巡察反馈涉及的问题、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指出的问题、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处置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整改不彻底、不到底、边改边犯、死灰复燃等问题。

整改有“效”,压紧工作责任。各专项检查组对各责任单位的巡察整改情况,严格审核。检查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严防巡察整改检查“应付敷衍”“走过场”。整改检查完成后,县委组织人员适时进行回访检查,对各单位党组织的整改情况进行详细“再筛查”,不断督促、压实整改。检查中若发现边改边犯、死灰复燃、“新官不理旧账”、甚至弄虚作假的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