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强化政治监督落到实处 推动教育整顿严细深实

时间:2021-06-09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教育整顿部署的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阶段主要任务,主动跟进,对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全过程监督检查,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学深悟透开新局,拧紧思想总开关。学习教育是教育整顿的首要环节,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指导驻在单位突出政治教育引领,上好教育整顿廉政党课,提高教育整顿纪律意识,共召开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5场,通报8起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受教人数500余人。既强化警示教育,又注重榜样引路,通过反面典型“以案释法”,先进典型示范效应,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精准发力靶治疗,整改落实动真格。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突出重点扛稳责任,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按照“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从实”开展自查自纠,“从严”开展组织查处,“从紧”开展专项整治。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监督,拓宽政法系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来源,盯紧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要岗位,对涉及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从严查处。

提醒监督同发力,教育整顿率先行。为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坚持“三个涉及”原则,涉及政法队伍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涉及政法干部的案件优先办理、涉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议题优先上会讨论,从严、从快、从重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地。把政治督导作为“第一要务”,持续发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助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队伍。(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