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学党史 践初心 履职责 解民忧

时间:2021-06-07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监督检查、座谈走访、征求意见等方式,问计问需于民……”今年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坚持学史力行。

“行风是群众评价政府工作的窗口,直接影响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聚焦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对全县44家服务、执法类单位完成“千人评行风”评议活动,共有5930人次参与网上调查问卷评议,收到有效建议784条,发放通报1份,对满意度差的6家单位发出整改督办函6份。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时间节点,纪律红线一定不能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党政机关、基层站所等单位进行作风督查。累计组织开展五一节假日作风督查、疫情防控督查、委领导重点工作督导等监督检查13次,督查县直单位77家、乡镇110次、村(社区)2个、留观点1处,发出通报1期,督办函1份。

此外,为巩固“创特色、争先进”活动成果,进一步探索惠民利民实招。今年4月以来,霍山启动县委第十三轮巡察,成立4个巡察组,对1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5个县直单位、1个乡镇及下辖4个非贫困村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县食品安全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及部分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情况开展“背包式”巡察。着力发现在交通安全、便民出行、农村饮水工程建设、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群众反映较为集中地紧迫需求。巡察结束后,督促各被巡察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建立健全便民利民惠民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见实效,为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真正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成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