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巡察整改动真章 国有资产得保障

时间:2021-06-04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从今年元月份起,张某已自行缴纳部分拖欠租金到财政专户,此后每月从个人账户划转固定金额到财政专户,直至全部付清。”日前,在芜湖市湾沚区委巡察整改见底清零集中督查活动中,某学校负责人向督查人员这样说到。

事情还得从一年多前说起。当时,区委巡察组对该校开展常规巡察,发现该校所属门面房出租因历史原因,管理较为混乱,导致房租收缴不及时,租金明显偏低,个别租户长期拖欠房租。在巡察反馈时,巡察组将“对历史遗留的门面房出租问题态度不坚决”列在其中,要求该校切实加以整改。为此,学校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多次与承租户协商座谈,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进一步梳理相关线索,找出问题“症结”所在,做到“一事一档、一户一策”。

针对租金偏低问题,该校在现有租赁合同到期前3个月,向区主管部门报告公开招租计划,启动门面房租金评估、招标,并书面通知承租户,承诺同等条件下有优先承租权。2020年底,该校完成了门面房租金评估工作,2021年初完成门面房公开竞租工作。对于未能及时缴纳租金的承租户,上门催缴并发放书面通知,限期1个月内缴清所欠租金,否则启动司法程序。针对长期拖欠租金的租户,采用分类方式解决,有单位的与其工作单位联合劝解,没有单位或已退休的先行上门沟通,无果的便启动司法程序。截止去年11月,除张某1户外,其余拖欠租金的承租户已缴清欠款。

经了解,承租户张某因为与学校在一些年代久远的资产归属方面存在纠纷,导致长期拖欠租金。学校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解,进一步重申相关原则。最终,经过司法程序,张某于今年元月份开始按约定偿还拖欠的租金。

“通过此次整改,该校将所属门面房全面梳理清楚,按照先交租金后使用的原则,与承租户重新签订承租协议。尤其是之前拖欠的租金全部被追缴,让国有资产得到有效保障。”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此类问题,强化督查,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