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三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时间:2021-05-31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融入纪检监察工作日常,融合纪检监察工作特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红廉文化相结合。组织开展“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廉洁家风”全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围绕红廉结合,传递道德力量。依托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融合党史、六安红色史、纪检监察史三部分内容,深入挖掘革命战争年代皖西儿女的英雄事迹,收集梳理红色故事、廉洁故事、家风故事,布展红廉文化展厅。组织机关30余名年轻党员担任展厅讲解员,让党员干部在讲解与教育中以史为镜汲取精神力量、以案为鉴得到警示教育、以模为范聆听榜样召唤。以“山水育人、红廉铸魂”为核心,探索在全市开展红廉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引导各县区深挖红色文化,推动红色文化与廉洁元素有机结合、深度融合。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史学习相结合。把纪检监察史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学好红色史的基础上,学懂中央和地方的纪律建设史、纪检监察史。在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红色党史模块设置专区,展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历史沿革,见证纪检监察系统伴随着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走来经历的沧桑巨变。邀请党史专家作党史专题辅导报告,系统讲述皖西纪检监察史的发展历程和重要贡献,促进党员干部从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辉历程中提升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品质,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各县区挖掘、整理党带领皖西儿女投身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伟大历程中的纪检风采和廉洁故事,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坚守责任担当。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重点工作相结合。深化红色土地纪检行活动,在深入开展“四进四促”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重点关注巡察中发现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微实事”,围绕“四个聚焦”跟进监督,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问题134个,已整改问题86个,共追缴收回资金87.75万元。加强工作统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体推进、有机结合。汇编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知识手册》1200余册,分发至各县区和市直各单位,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编印《六安市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先进典型事迹选编》和《六安市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拍摄警示教育片《被虚荣和贪欲击倒的人生》,以正反典型教育锤炼党性修养,砥砺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坚持把学党史同回顾总结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宝贵经验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六安‘两源两地’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积极打造‘清风廉语红六安’廉洁文化品牌,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