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5月31日】

时间:2021-05-31 07: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中央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对中央企业进一步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做永不褪色的忠诚卫士》为题,报道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加思来提等几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先进事迹。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革命先辈、先进模范为榜样,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

●近日,安徽省怀远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案件,判处被告人杨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就此发表评论《刻意隐瞒接触史必受法律惩处》指出:谁还搞瞒报,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突破法律底线,就必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外逃厅级干部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任雨来主动投案的过程。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截至今年4月,天津市先后从17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100人,其中职务犯罪外逃人员26人,“猎狐”行动追回人员74人。

●5月29日,四川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今年以来,该省纪委监委已通报曝光1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整治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全省查处享乐奢靡问题585个、处理77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63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协同联动清除害群之马的相关举措。其中安徽省天长市将做好全市政法系统腐败问题线索的接收、处置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紧盯以权谋私、以案谋私、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突出问题,加大查办力度。

●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截至30日14时,共发现无症状感染者19人,确诊病例1人。广州此轮疫情均为感染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深圳市卫健委通报,30日,深圳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一对夫妻。深圳本轮疫情11个个案同属于从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

●六安市卫健委通报:5月30日,六安市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两例确诊病例出院。

●30日,江苏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9日晚男子驾车撞人并持刀捅人案件相关情况。目前,犯罪嫌疑人吉某某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受伤的受害群众被送往医院救治。经初步侦查,这是一起由犯罪嫌疑人吉某某因个人感情等矛盾引发的故意杀人案件。

●截至29日21时,在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逗留6天的亚洲象群进入玉溪市红塔区境内。目前,这15头野象离昆明城区已不到100公里。

●5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安徽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的决定。修改后的实施细则适当增加了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名额基数。

●省气象台预计:6月1日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午后有局部雷阵雨,2-3日淮北部分地区、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4-5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本周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最高气温较高,普遍可达31~36℃;其他地区28~33℃。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