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学史力行勇担当 疫情一线践初心

时间:2021-05-28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学史力行、冲锋在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与一线值班值守同频共振,为疫情防控稳步推进保驾护航。

周密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跟进监督执纪和加强值班值守进行专题研究、专项部署、专班督查,紧盯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纪律到位,成立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和4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一线督导等方式对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监督工作重心,科学精准稳慎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监督。

立足主责,持续跟进监督执纪。坚持挺纪在前、靠前监督,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防疫物资储备还充裕吗?居家隔离人员基本生活都能得到保障吧?物资都是怎么配送的?”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各督查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深入火车站、客运站、大型商场、基层医疗机构、社区等重要场所、重点单位开展持续督查、循环督导,对发现的具体问题做到立行立改、迅速解决,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进一步发挥警示作用。

学史力行,主动参与防控值守。坚持监督执纪与值班值守同频共振,主动担当作为,以奉献精神和实际行动“打先锋、站排头”。在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正常运转、监督执纪正常开展等基础上,与结对帮扶社区主动对接,抽调机关30名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无缝衔接”式防控值守,认真落实健康监测、物资配送、卡点值守等各项任务,当好小区守门员、政策宣传员、问题监督员、群众服务员,在疫情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