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5月27日】

时间:2021-05-27 07: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向世界环境司法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分别同黑山总统久卡诺维奇、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尼泊尔总统班达里通电话。

●中宣部近日决定,追授著名核动力专家、中国核潜艇首任总设计师彭士禄院士“时代楷模”称号。

●5月24日,共青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会前亲切会见了与会团代表、委机关“五四红旗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表彰人员并讲话。

●5月26日下午,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惠就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向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作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安徽省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狠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推动建立健全制度规定,与时俱进推动移风易俗,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堵住内外两个漏洞》。文章指出:堵“漏洞”要内外双修、标本兼治。一方面,组织、领导要常查常醒,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党员干部必须切实破除侥幸心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纪国法,自觉堵住内心的“漏洞”。

●近日,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用该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原副总经理李昌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这是该省印发《四川省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办法(试行)》后的首次实践。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中国中化纪检监察组深化“化公为私”专项整治工作,35名领导干部被问责。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针对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集中公开通报的第五批8起典型案例,相关地区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突出问题加强督查督办,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监督推动高质量整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6日发布通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现任湖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6日发布通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王忠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6日上午,吴孟超院士遗体告别仪式在上海市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

●据河北省民政厅消息,雄安新区等近日被确认为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将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并要求通过3年实验,实验区内高价彩礼、人情攀比等不良风气得到有效遏制。

●国家卫健委和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26日发布报告显示,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烟草每年使我国100多万人失去生命。

●教育部公布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2所学校。

●26日,广州海珠区发现1例本地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系同日报告的荔湾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该人员现已转运至医院隔离观察。

●自2021年5月26日起,广州荔湾区鹤园小区东片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六安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统一部署,决定于5月27日14时至5月28日24时开展主城区及重点区域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覆盖范围包括:金安主城区、裕安主城区(含平桥乡)、市开发区的重点人群,三十铺镇、城北乡、城南镇、固镇镇区、苏埠镇区和南楼村、毛坦厂镇区的重点人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