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三维”发力推动巡察整改“见底清零”

时间:2021-05-21 15: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将进行逐一核实,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现场查看等方式督查,绝不放过任何敷衍整改、‘文字’整改、改了又犯等问题。”近日,芜湖市湾沚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在陶辛镇巡察整改“见底清零”督查会上说道。

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是巩固巡察成效、检验巡察成果的重要抓手。湾沚区委坚持紧抓巡察整改不放松,成立四个专项督查组,对十一届区委巡察全覆盖单位开展巡察整改见底清零集中督查,高位推动强责任、长效推动改彻底、立体推动求实效。

开展“见底清零”,提升整改“纵深度”。督察组重点对市委提级交叉巡察、区委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全面“见底清零”督查,做到“四查四看”。区纪委监委对涉及违规违纪的问题线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确保整改动真见效。十一届区委巡察共移交问题线索431件,截至目前,立案12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6人、组织处理30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坚持“以镇带村”,提升整改“精准度”。各镇党委充分履行“以镇带村”职责,注重发挥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优势,指导督促全区85个村级党组织做好巡察整改见底清零工作,协调解决村级整改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对个性问题整改落实加强指导,对共性问题从制度层面予以规范,举一反三、延伸拓展,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成果。

拧紧“责任链条”,提升整改“硬实度”。为推动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区委巡察办对各单位整改主体责任报告和整改台账进行整理归档,加强跟踪管理,形成整改工作闭环。对整改不力的党组织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约谈,对全区存在的具有一定普遍性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升整改“硬实度”。

“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效果比不巡视巡察还差。整改工作要与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教育等工作有机融合,形成再监督、再震慑合力,更好地巩固巡察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机构领导小组组长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