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编制“流程图” 规范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处置

时间:2021-05-21 10: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专项查核组成员要尽快熟悉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处置流程图,相互之间加强沟通协作,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和保密规定,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坚决做到高效处置,确保换届期间风清气正。”近日,绩溪县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查核组组长对组内成员开展业务培训时强调道。

自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始终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提前谋划、提早部署,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工作机制,从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抽调11人,专门组建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查核组,同时从县法院、公安局、审计局等单位抽调27人建立专项查核组人员储备库,从人员配备方面最大限度确保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快查快结。

“我们将文件制度中规定的流程用流程图的形式提炼出来,进一步细化规范问题线索的处置程序,加强对重要环节的审核把关。”谈及编制查核流程图的初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该流程图以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为中心,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的接收、移交、甄别、核实、处置等各个环节以图表方式形象直观地予以呈现,便于掌握和理解。按照规定,在换届过程中,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收到信访举报后,须第一时间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进行仔细研判甄别,“量身定制”合理拟办建议,并按照反映对象和具体内容进行分类查核。同时,严格落实查核(审核)工作责任制,加大审核把关力度,避免“人情”处置;对于已办结问题线索查核报告,则按问题来源报相关部门,形成闭环式管理。

“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是保障换届选举平稳有序的重要前提。”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的同时,还将不定期地对换届纪律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快查快办,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换届选人用人公平、公正,选出真正为民办事的好干部。(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