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抓点连线扩面 密织疫情防控监督网

时间:2021-05-20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近日本土疫情又起,我省及辽宁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再次敲响了基层疫情日常联防联控的‘警钟’,我们将提高警惕,毫不松懈地做好乡村两级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祁门县祁红乡纪委书记陈玲说道。

连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持续跟进延伸监督,紧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作风建设”总体要求,以点带线、以线扩面,多维发力,以务实担当和全面履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关键点”,靠前监督检查。5月16日,该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紧盯境外来(返)祁人员管理,特别是来自(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和从事冷链加工运输人员,加强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随访管理。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靠前监督检查,要求相关责任部门针对公共场所、交通运输场所、小诊所、药店、隔离点等关键领域进行重点防控,以非常之力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压实“责任线”,严肃执纪问责。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监督体系,对疫情联防联控以及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全面检查,一经查实,从严快速追责问责。同时,注重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和村级监察信息员作用,通过走村入户、“村村响”、“大喇叭”等方式,严明防控疫情工作纪律,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知责、担责、履责、尽责。

扩大“覆盖面”,推动工作落实。坚持疫情防控监督与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统筹安排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突出围绕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六稳”“六保”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下一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根据疫情防控的任务变化,对重点环节、关键领域开展再监督、再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风险管控到位,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