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汲取党史力量 增强为民服务情怀

时间:2021-05-19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学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催人奋进。为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纪委监委按照“办一件实事,温暖一片人心、增加一份力量”的原则,精心谋划制定了《南陵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

齐心协力为民办实事。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县经开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春谷大地增添新绿,以实际行动践行爱绿护绿植绿倡议。结合县委出台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组织纪检系统干部积极参与交通劝导活动,引导文明交通秩序,带头践行县委号召,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凝心聚力为民解难题。针对群众举报的基层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开展上门反馈活动,倾听群众诉求;升级“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及时发现和处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深化医疗机构骗保和房地产领域“难办证”问题整治。截至目前,成立15个督导调研组,开展督导调研89次。房地产领域按容缺程序,已完成初始登记,涉法涉诉已进入司法程序;安置房领域完成率为92.12%。

务实笃行为民传党恩。以机关“双联系”工作为载体,努力把党的惠民富民政策传递到基层群众身边,将低保、强农惠农补贴发放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聚焦养老社保领域,督促民政等部门扎实开展低保领域专项治理及定期复核,实行保障对象动态管理、有序推进。聚焦惠农补贴领域,督促财政等部门深入开展惠农补贴日常监管,完善发放程序,确保惠农资金管理使用安全、高效。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以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为立足点,以广大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聚焦点,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探头作用,推动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