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融入日常同频共振 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时间:2021-05-10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陈建富、阮大佑、谈本杰、江玉成……一串串闪亮的名字,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诠释‘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擦拭’初心、‘保养’初心,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近日,在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中,郎溪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夏培培参观姚村镇夏桥村苏维埃政府旧址后感慨万千。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处处涌动着学习热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认真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化个人自学等制度,带头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基层调研,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机关党组织着重用好线上线下资源,采取举办专题讲座、开展“党员党史教育日”活动和知识测试等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脑。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能,研究制定《郎溪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分解为14项具体任务,并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委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实时督导。

此外,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县纪委监委把“讲党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开设纪检监察干部“郎川清风讲坛”,并开展主题宣讲,使纪检监察干部实现从“听他讲”到“我来讲”的转变,让大家真正了解党史、铭记初心,激发积极向上的奋进力量。同时,依托文物陈列、图片文字、电影电视等海量红色资料,利用瞻仰参观、深度讲解、故事表现等多种形式,让纪检监察干部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

据悉,县纪委监委注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结合开展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提升年活动,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着力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的新需要,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将聚焦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清风正气就在身边。”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