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盯紧关键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

时间:2021-05-08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科原科长童某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礼品,为他人谋取利益……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五一”前夕,郎溪县多家单位纷纷召开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警示教育会议,通过学习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拧紧纪律“发条”,严把廉洁关口。

在重要节点前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是该县纪委监委打好节前“预防针”的举措之一,以此持续释放坚定不移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为切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县纪委监委注重做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坚持把治“四风”与树新风结合起来,除了节前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外,节日期间也通过开展明察暗访发力加压。今年“五一”期间,共派出5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实地督查,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此外,为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性,县纪委监委坚持分析研判在先,充分利用公安、税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的相关数据信息,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通过查看台账、核查凭证、数据对比等方式,对抽选单位近几年以来公务活动用餐情况进行分析,为开展监督检查“精准指路”。

“我们将做好对比分析作为此次正风肃纪行动的‘前哨战’,目的就是要对被检查单位的公务活动有一个全面了解,通过列出疑似问题,有的放矢地开展精准监督。”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同时,对于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反馈,并及时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针对反复发生的问题,注重分析制度漏洞,督促相关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从源头上防范违纪违法行为再次发生。

“重要节点是‘节日病’的易发期、多发期,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要扭住不放、寸步不让。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坚决纠治不正之风、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大力倡导培育新风正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