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紧盯节点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廉节”

时间:2021-04-30 11: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劳动节最快乐、清廉最幸福。黄山区纪委监委提醒您:不公车私用、不公款吃喝、不公款旅游,过一个快乐、健康、清廉的‘五一’佳节!”节前,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过一个平安、廉洁的节日。

每逢节假日期间,黄山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节奏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发力严纠“四风”,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抓教育,划红线。充分利用区纪委网站、“廉洁太平”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系统微信群、电话短信等平台,进行节前廉洁提醒,重申“十个严禁”,在节前“敲警钟”“拉警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组)会、研讨会、报告会、专题读书班等各类学习,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党校培训班课程。汇编《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观后感、《黄山区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警示教育读本,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抓重点,筑防线。节前,紧盯“两违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开展全面整治,督促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整治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以及违规收送名贵特产、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同时,督促各级党委(组)落实主体责任,紧盯本单位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关键环节,对重点岗位、重点对象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对可能发生的“四风”行为进行预判,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抓督查,守底线。综合运用受理举报、职能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方式,广泛收集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以及违规收送名贵特产、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线索。结合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组建4个巡回督导组,深入乡镇、村组开展明察暗访和督导检查,着力发现党员领导“四风”相关问题,收集相关线索,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