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巡视整改精准落实

时间:2021-04-29 11: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你单位针对巡视反馈意见制定了哪些整改措施?任务分解有没有细化到具体责任科室和责任人?”近日,郎溪县纪委监委第一督查组来到县财政局,对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据悉,今年1月下旬,安徽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郎溪县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意见。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该县结合实际制定了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督查方案。同时,从2月上旬开始,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成立2个督查组奔赴乡镇及县直各单位,围绕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特别是围绕面上整改和重点难点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开展督查。督查组深入实地摸实情,通过调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同步发力开展“整改体检”,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加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促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为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到位,县纪委监委专门建立“周督周报”的工作机制,明确督查重点,开列督查交办单,构建闭环机制,压紧压实各单位巡视整改主体责任。

“你院在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日常监督方面,未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地进行问题认领……”在第二阶段的督查中,督查组对县中医院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后,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其整改“选择化”“表面化”等问题,并督促其限期整改。

此外,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加强和促进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已开展5轮督查工作,督查单位65个,现场反馈问题建议70余个,下发督查交办单43份、向分管县领导发放问题提示函4份,基本实现乡镇和责任单位督查全覆盖。

“下一步,我们将统筹结合专项检查、日常监督和案件查处等工作,在巡视整改上持续发力,深化标本兼治,灵活运用好批评教育、工作约谈等方式,对发现整改落实上存在推进缓慢的,及时提醒纠正,督促加快整改工作进度。”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