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百分制”量化评估巡察整改 促进整改落地见效

时间:2021-04-29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套《量化评分细则》出台的非常及时,为我们科学评估被巡察党组织提供了很好的操作指引,同时被巡察党组织对每一项评分结果也心服口服。”工作例会上六安市金安区区委巡察组组长交流道。

为规范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工作,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取得实效,六安市金安区出台《区委巡察整改工作成效量化评分细则(试行)》,通过明确评估内容、细化评估指标、划分评估结果,切实发挥评估的目标导向和激励约束作用,增强整改外部推力和内生动力,促进整改常态长效。

明确评估内容。以党委(党组)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情况,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整改公开和干部群众满意度情况4类为评估内容,并对每类评估内容都做了相关解释说明。

细化评估指标。将4类评估内容细化为党委(党组)组织领导巡察整改工作情况、党委(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行责任情况、干部群众满意度情况等10项分类指标和按要求推动立行立改,及时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并取得显著成效、按照有关规定主动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并主动收集、认真处理公开后反映的意见建议、整改工作群众满意度较高等18项具体指标。采取百分制计分,对每项指标都设置了具体分值和评分标准。

划分评估结果。评估结果分为“好”、“较好”、“差”3个等次。“好”是指综合表现好,认真履行整改责任,问题整改完成率高于90%且整改成效评分90分以上。“较好”是指综合表现基本达到整改要求,取得一定整改成效。“差”是指综合表现达不到整改要求,问题整改完成率低于80%或整改成效评分80分以下,甚至存在拒不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

“采用百分制对巡察整改成效进行量化评估,压实了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压缩了检查评估的弹性空间,巡察问题整改成效如何,让分数‘说话’。被巡察的党组织一方面直接看到自己整改中存在的差距,另一方面也为下一步整改指明了方向,有力推动形成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