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时间:2021-04-29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也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在参加机关党支部集体学习时,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后表示,将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开展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及时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党员大会等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结合全区“锻造铁军六项行动”对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3月24日,相山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下发具体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确保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重读革命精神,要学会在传承中坚定信仰、在执政中牢记人民、在实践中自我革命、在斗争中勇担使命。 ”近日,区纪委监委结合“清风讲堂”举办了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重温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内涵,并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相山区纪委监委坚持在深学细悟上发力,把党支部集中学习与个人日常学习结合起来,班子成员带头学、支部党员主动学、立足职责深入学、整合资源广泛学,在学深悟透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同时,在区纪委监委网站、“相山清韵”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锻铁军”专题专栏,在微信工作群推出“党史百科微知识”,及时转载主流新闻媒体报道,定期推送党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交流心得体会,营造学习党史浓厚氛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第二纪检监察室积极谋划,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精准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将督促监督单位正视问题、全面整改,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说道。

突出学做结合,区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责定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部署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通过组织一轮理论学习、开展两次警示教育、进行三项专项整治等,推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针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漏洞,在全区部署建设村(社区)“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进一步强化对“小微权力”的制约监督。聚焦征地拆迁领域廉洁隐患问题,开展征迁建筑领域专项督查,督促相关部门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规范相山区棚改贷款征收补偿资金管理办法》《相山区棚改面积测绘管理办法》等4个制度。

“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干事创业上,聚焦职责使命,发扬‘三牛’精神,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真正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相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