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创新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大力营造崇廉尚德文化氛围

时间:2021-04-28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幅扇面抄录的是名篇《爱莲说》,楷书端庄典雅,篆书古朴秀朗,两种字体疏密有致,工笔荷花亭亭玉立,艺术的美感沁人心脾,清廉的精神荡涤人心。”合肥城改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位退休干部在书画作品展区连声赞叹。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4月27日,合肥市国资系统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在合肥市政务中心拉开帷幕。

“这是我们幼教老师创作的平面公益广告,大手小手一起用七巧板拼出‘廉’字,手把手把好家风、好作风传递下去。”合肥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和幼教一名老师在作品《身教重于言教》前兴奋地告诉身边的同伴。

此次展出的70余幅作品,涵盖书画、摄影、平面媒体公益广告、漫画作品等,作者既有企业高管、一线员工,也有退休的党员干部。作品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党纪法规的学习体会,重温建党百年峥嵘岁月、颂扬家风家训、鞭挞不良现象,思想火花的迸发、挥毫泼墨的潇洒、艺术魅力的绽放,充分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崇廉、颂廉、尚廉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合肥市纪委监委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国资系统资源优势,“国资清风”品牌“生产线”佳作频现。“我为反腐倡廉献一策”“廉洁微视频”等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找准廉洁文化与企业发展、与时代发展的“融”点,让廉洁文化建设更有温度、更接地气。

“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成果转化应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作品以文化人,以廉润心的教育引导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