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强化纪律约束 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时间:2021-04-27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此次换届工作中,大家要坚持好的作风,真正做到讲原则、不讲人情,讲标准、不讲关系,自觉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守保密要求。”近日,东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带队赴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在宣讲换届有关纪律规定的同时,对民主推荐和干部考察工作进行全程督导。

换届风气好坏直接关系换届成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承诺在先,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换届风气监督。

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关键在于把铁的纪律规定贯穿换届全过程。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联合制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并根据县委安排参加15个党委换届工作指导巡回督查组,分赴各乡镇开展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巡回督查和大会选举期间会风会纪现场监督,全程跟进监督人选推荐、资格审查、投票选举等环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理。

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分发《换届纪律提醒卡》2000余份,在“东至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推送“漫说换届纪律”专栏6期,以多种形式营造宣传氛围,推动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这个廉政档案系统一旦建成,将让我们对干部的廉政审查工作更加精准、便捷。”今年年初,县纪委监委运用智能辅助平台,探索建立全县、乡镇纪委及派驻(派出)机构互通共享的干部廉政档案系统,致力于全面准确的掌握全县处级以下领导干部和从事管理工作人员的廉洁从政情况,在换届廉政意见回复中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促进政治关、作风关、廉洁关的把控,切实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截至目前,已对63名乡镇党委换届考察人选予以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审查回复,并协助市纪委监委对6名副县级领导干部考察人选进行审查。

在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开展问题线索和信访件“起底清仓”专项行动,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协同联动、信访举报受理移送、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等3项机制,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查核组,对违反换届纪律规定的问题线索,全面筛查、逐条处置。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只要是破坏换届风气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都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严肃纪律的高压态势,让换届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强调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