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深入推进医疗机构规范诊疗服务行为和整治医保违规违法行为工作

时间:2021-04-25 17: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带队深入医疗机构,调研督导省胸科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规范诊疗服务行为和整治医保违规违法行为工作,并对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重点科室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开展两个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医保基金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认真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抓手,是深入推进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具体举措,也是学党史办实事的现实表现,医院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其工作成效事关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信赖,医疗机构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医保基金安全方面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省直医疗机构要带头认真开展好专项行动,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重点整治医疗骗保、诊疗行为、执业行为、价格政策和收费管理等方面具体问题,切实做好医疗机构医保管理问题、一般违法违规问题的自查自纠工作,坚决杜绝欺诈骗保问题。要进一步规范诊疗服务行为,严肃整治“三不合理”(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不合理诊疗)行为,不断强化医德医风建设,严格遵守《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和《加强新时代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十条要求”》等规定,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科室主要负责人的监督,深入开展“我为患者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强大动力,切实保障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成效。(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