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青年学党史 奋斗正当时

时间:2021-04-19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学习党史过程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个人就是方志敏,他在被俘后,敌人只在他身上搜到一块表和一支笔,他的‘清贫’本色深深影响着我,我们要学习方志敏同志的革命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来自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热情的掌声。慷慨激昂的发言一次又一次在弋江区纪委监委的会议室里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将座谈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为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年轻干部能力素质,4月15日下午,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举办了“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纪检监察年轻干部座谈会。在座谈中,与会纪检监察年轻干部围绕党史学习,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岗位工作说感悟、讲整改、谈转变,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宽度;既有至理名言,也有真知灼见;既有真情流露,也有感同身受,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坚韧的斗争精神。

来自纪检监察室的年轻干部分享了自己的一段经历:“我来纪委办理的第一个案件时刻警醒着我,案件当事人因一时的贪念不仅受到处分还丢了工作,这让我深刻理解了‘三个管住’的意义。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刀刃向内,从严要求自己,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做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这也让我自己在不断成长的同时,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与会的年轻干部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勇挑重担、勇往直前,进一步加强党史和业务学习,锻造过硬本领,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无悔的青春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的壮丽篇章。

“听完各位年轻干部的发言,可以说是精彩纷呈,既有激情满怀的理想抱负、又有冲锋陷阵的工作热情。”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万分感慨道,“各位年轻干部要坚持从自己做起、从工作做起、从大局做起、从今天做起,用‘七个敢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七种能力’,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旺盛的工作激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