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落实情况督促调研

时间:2021-04-15 16: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严实督促联系指导单位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近期,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与省纪委六室采取室组联动方式,对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省煤田地质局等三家单位党委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情况进行了督促调研。调研采取查阅资料、座谈和谈话等方式进行,并下沉到省核工业勘查技术院、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八一五地质队等两家单位党委,全面了解“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在各单位落实情况。

调研组认真对标中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肯定各单位工作的同时,全面客观查找“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在内涵界定、调研酝酿、合法性审查、讨论决策、监督检查、追责问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问题背后原因,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调研组强调,“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决策科学理论与党的议事决策基本制度相结合的重要成果,是规范党委权力行使特别是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途径,是精准分析政治生态的重要视角,各单位要以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为重要契机,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落实好“三重一大”决策机制。

调研组提出,要加强学习教育,特别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和回顾党史上的历次重要会议,在学习中不断增强担当意识、民主意识、法治意识,为“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落实打牢思想基础;要健全配套机制,制定“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实施办法,明确“三重一大”事项范围、决策程序、监督检查等具体制度,建立健全相关配套机制,尽量减少自由裁量空间,确保“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规范有序运行;要延长责任链条,对决策失误造成重大损失的严肃问责,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同时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和“一刀切”,让“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在新时代展现更多、更充分的治理效能。(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