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讲好党史故事 抓好廉洁教育

时间:2021-04-15 10: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937年初冬,抗日战争的主战场华北地区一片萧瑟,驻扎在山西洪洞战地的八路军总司令朱德提笔写了一封‘借款信’:‘我十数年实无一钱,即将来亦如是。我以好友关系向你募贰佰元中币,速寄家中朱理书收。此款我亦不能还你,请作捐助吧。’在同年9月的家书中也写道,‘至于那些望升官发财之人决不宜来我处,如欲爱国牺牲一切能吃劳苦之人无妨多来。’”近日,在弋江区义兴村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大家一起学习党史中的廉洁故事——总司令的两封信。

以史为鉴,可以看成败、明得失、知兴替。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弋江区各纪检监察组织找准“温廉史”的着力点和切入点,通过“听”廉洁故事,“谈”初心感悟的方式代入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必要性,让大家在“听故事”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受到廉洁“洗礼”,从党史、廉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自警、自省、自励、自律,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

廉政教育既是学习,也是洗礼;既是审视,也是激励。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履行监督职责,协助区委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借助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史知识测试等形式扎实有效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压实“责任链”。

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在思想上拧紧‘总开关’,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念好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四自经’,算好政治、经济、亲情、自由‘四笔账’。”(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