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强化落实 扎实有序推进警示教育见实效

时间:2021-04-15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把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举措,摆上突出位置, 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顺利完成。”金寨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委落实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会上提出要求。

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金寨县委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强化过程督导,推动在上下共治、共同抓落实上动真格求实效。

发挥督导检查“探头”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该县县委整改办对13家牵头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通过交流座谈、查看资料等方式,重点督查了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学习贯彻、研究部署、统筹调度、工作进展等情况。从督查结果看,大部分单位做到学习贯彻有力、统筹推进有序、对标检视有效。针对部分单位存在协调配合不够、工作推进不及时、措施细化不足等问题,督查组现场反馈并要求相关单位对牵头整改的任务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权责明晰、步调统一,对本单位对标检视的问题再梳理,确保问题找准、找实,坚持标本兼治,做好整改工作和警示教育工作“后半篇文章”。

推进专项整治“触角”延伸。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发挥监督职能,着力深化政法、医疗、金融、人防、国土等领域专项整治成果。督促政法系统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通过开展政治轮训班、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多种形式警示教育活动强化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深入推进教育整顿 打造清廉政法队伍》为题为全县政法干部作廉政教育报告。督促县卫健系统加大卫生监督力度,开展全县卫生监督协管医疗市场巡查31次,开展卫生监督执法检查7次。督促县医保局对审计反馈我县2018-2020年定点医疗机构存在违反限定级别用药、违规收取护理费用、部分检查费用收取不规范问题进行清理,成立金寨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领导组,推进形成医保基金联合监管机制,强化医保基金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督促县自然资源部门持续深化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成果,确保应办证、尽办证,截至目前已办1275套,办证率95.43%,切实保障群众的权益。

夯实基层减负“堡垒”根基。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要求,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行动,对油坊店乡、铁冲乡、梅山镇等12个村(社区)进行实地走访的基础上,对全县村部(社区)办公场所挂牌,村干部因工作安装APP、关注微信公众号以及加入QQ、微信工作群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和梳理统计。要求各县直有关主管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确需保留的牌子、APP和公众号保留依据,提出清理、整合处置建议,推动地方和部门对功能单一、相近或重复的办公类、管理类、学习类政务APP、微信公众号进行整合,为基层减负松绑。(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