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提高监督实效 严肃换届纪律

时间:2021-04-12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明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近期,就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工作,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各镇纪委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专题调度,督促严格落实监督责任。

为严肃换届纪律,无为市纪委监委专题研究部署专项监督工作,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各镇纪委书记与本级领导班子成员、村“两委”班子主要成员、换届拟提名人选、重点岗位干部进行专题谈心谈话,提醒严守和维护换届纪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必须拧紧‘思想阀’,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把纪律和责任讲清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开展谈心谈话是对干部的关心和保护,眼里有红线、心里有底线,换届后更能笃行致远……”镇纪委负责同志表示。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同时加强部门协作,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及时移送涉及换届工作问题线索,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专门登记、快速办理、梳理分析,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重点加强对“十严禁”落实情况监督,严防落实换届纪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换届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严肃处理,今年以来查处相关问题23个,处理3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7人。

落实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为受到诬告陷害错告误告干部澄清正名若干规定(试行)》,对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及时澄清正名,维护其合法权益,严肃处理误告陷害和恶意举报行为,切实维护换届秩序。“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提醒干部严守纪律,也要积极为干部遮挡风雨,充分体现监督执纪的力度和温度,切实提高监督实效,确保换届期间风清气正。”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