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准活灵” 派驻监督“探头”显作用

时间:2021-04-09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督查发现,城区及乡镇流动和临时烟花爆竹售卖点多,大多无证经营,县应急局存在安全监管不到位问题,请立行立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2021年春节期间,针对作风建设督查发现的问题,霍邱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及时下发督办函,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存在问题。

今年以来,霍邱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在派驻监督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监督“探头”越擦越亮。

强素质,监督靶向更“准”。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坚守职责定位,强化业务培训,充实人员力量,增强履职尽责本领。利用定期召开的工作例会、座谈会等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相互探讨,研究解决方案,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互补“短板”。今年以来,安排11名同志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综合培训,调整、公开招录12人充实到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发布选调公告,面向全市公开遴选了15人,进一步充实纪检监察力量,提升综合能力,促进派驻监督的靶向更加精准。

细责任,监督方式更“活”。牢固树立“加强监督是本职、疏于监督是失职、不善于监督是不称职”的观念,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责任,推动联系单位党组织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月度重点工作提示要求,对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三重一大“参与”监督,作风问题“动态”监督。今年以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监督检查5次,开展元旦春节、清明等节日作风建设督查2次,参加或列席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议60余次。

抓关键,监督探头更“灵”。发挥派驻机构的主观能动性,严格按照《关于深化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建立常态化谈话机制,紧扣“时间节点、思想难点、职责重点、案例痛点”,加大对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谈话力度。靠前站位、主动思考,形成从严监督常态,精准把控廉政风险点,做到监督有目标、执纪有力度、问责有方向。今年以来,已发现问题33个,完成整改29个,追责问责13人次,移交问题线索4个。督促联系单位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182人次,监督“探头”作用更显灵敏。(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