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量身定制 以案示警 提高农村党员教育实效性

时间:2021-04-07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不同于以前的普遍性教育,是专门为我们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量身定制的,贴近我们的工作生活实际,接受完教育很清楚地知道了哪些事能干、哪些事不能干,平时要注意哪些言行,感触很多。”近日,在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桥头村举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村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宣讲会,让参会的基层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近年来关于村里党员干部的信访举报较多,尤其是普通党员酒驾醉驾现象频发,但是针对性开展的警示教育却不够,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也比较单一。警示教育缺乏针对性,实效性必然会大打折扣。”相山区渠沟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农村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宣讲会,就是相山区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下沉”到村一级的一次具体实践。

对此,相山区纪委监委注重区分不同层级、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教育对象需求,精准设计,变“无差别”为“针对性”教育,根据各村实际情况,用身边事例不断增强警示教育实效性。针对村级党员干部这一群体特点,探索将警示教育会场搬到各村党支部,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大会、电教远教等形式多样的党内组织生活,通过组织党员参加纪律处分宣布会、观看警示教育片、讨论发言等多种形式,全覆盖、零距离为党员上好警示教育课。

为进一步丰富教育的内容,相山区纪委监委仔细遴选了近年来各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并根据案件内容和基层工作实际,针对各村实际需求提供不同的警示教育内容,进一步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

此外,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发挥红色历史和先进典型的激励引领作用,深入挖掘本土的红色资源、典型人物等,倡导各村利用徐度乐事迹馆、相山区烈士陵园、钟源阁红色博物馆等阵地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