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学党史汇能量 践初心担使命

时间:2021-04-06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扬红色传统,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汇聚奋进力量,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全面提升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近日,界首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集中交流研讨时,支部书记张鹏如是说。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提振纪检监察干部精气神,界首市纪委监委通过每日一学、集中观看党史教育片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推动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信仰基石,汇聚前进动能。

每日一学知党史。为每位机关党员干部派发一套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包”,包括一张党史学习必读篇目内容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籍。依托“心中有界”微信公众号平台,每天推送一期“党史知识微测试”和“廉政时评议党史”,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每天按时收听界首新闻综合广播推出的《党史故事100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学党史、悟思想,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凝聚起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集中观看明党史。组织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等党史教育专题片,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几个关键问题,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作风,弘扬斗争精神,不断从党史教育中汲取智慧和能量。截止目前,组织集体观看4次,累计参与280人次,进一步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的浓厚氛围。

主题党日践党史。3月31日,界首市纪委监委共50余名党员干部赴阜阳“四九起义”纪念馆,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四九起义”纪念馆等形式开展了“学党史缅怀革命先烈 悟思想忠诚干净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将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融入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中,在聆听起义故事中感受革命影响,感悟魏野畴烈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传承革命红色基因,并将其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劲动力。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通过更多具体举措,让每一名党员深层次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根本目标,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抓、往实里走。”界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狠抓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提供坚强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