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市属企业监察专员办公室挂牌

时间:2021-03-28 07: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属企业监察专员办公室挂牌暨市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在市交投集团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参加并为市交投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揭牌。

会上,宣读了任命张晨等5位企业纪委书记为监察专员的文件。市交投集团、市国控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情况发言;市建投公司、铜陵港航集团、普农集团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及落实市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人员配备、机构设置、履行职责等情况发言。

会议指出,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实现监察工作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对于国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保障和促进国企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市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市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通过创新组织方式、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加强对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自上而下的领导,推动市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市属企业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增强市属企业党委主体责任意识,准确把握主体责任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这个最根本政治责任。要聚焦经营与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岗位职责和权力运行的实际,有针对性地流程化梳理廉政风险点,强化防范措施、完善规章制度,做到见人见事,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日常具体业务、权力运行环节当中,形成齐抓共管格局,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属企业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肩负起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学习,善于找到工作重点、方法和思路,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把牢政治监督方向,围绕重点岗位、人、事以及重大风险点,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推动国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促国企转型高质量发展,聚力推动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