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四聚焦”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时间:2021-03-28 06: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相结合,组织青年干部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和志愿活动,既增进了与群众的交流,又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创新工作载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聚焦政治引领。市纪委监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承担好主体责任。委领导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市纪委常委会多次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和部署。坚持将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回顾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

聚焦红廉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挖掘老区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做好红廉结合文章。“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廉洁家风”,市纪委监委承办的全市第59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便以此为主题。活动紧紧围绕红廉结合,传递道德力量,为广大党员干部带来精神洗礼。同时,市纪委监委还依托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厅,设置红色党史版块及家风版块,打造传承红廉文化新阵地。

聚焦形式多样。“这样的微党史课学起来很方便,让我们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学习。”市纪委监委通过“皋城清风”微信公众号推出学党史版块,不定时推送党史微课程,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市纪委监委积极推动干部自学、集体研学、党员互学、领导领学、典型带学、机关评学有机结合,探索建立述学、评学、考学的有效机制,确保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聚焦实践活动。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督促开展拆迁安置、物业管理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治理作为民服务“检验棒”。在深化医疗机构骗保和房地产领域“办证难”问题整治上下足功夫。通过“背包式调研”、“板凳会”等方式,深入基层访民情、问民需,将为民做实事落到实处。(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