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突出系统施治 标本兼治 不断提高监督针对性有效性

时间:2021-03-23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科学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开展“以高质量监督促高质量发展”主题年活动,以为民办事、服务市场主体为切入点,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加突出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为“十四五”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部署要求,健全与政法机关的线索双向移送、信息共享和重大案件会商分析制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纪违法苗头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大审查调查力度,抓紧办理涉及政法系统的问题线索,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压倒性态势。要把源头性治理作为治本之策,通过“两书一函”督促案发单位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重点内容和具体安排,认真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思想动力、激发奋斗干劲。要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精选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扛责担责的新风正气,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深化廉洁教育、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载体。要深度挖掘本土历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着力打造“铜陵廉品”新品牌,用好用足廉洁文化作品,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本地历史文化名人的廉洁道德风范,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