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狠抓作风建设 打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

时间:2021-03-22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要全面盘点各审批事项的申请材料,严格按照‘三个一律’原则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能通过信息共享解决的一律精减、能通过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精减、能通过部门调查核实解决的一律精减……”近日,旌德县经开区纪工委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面向园区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专项监督检查,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能力水平保驾护航。

为切实发挥监督首责,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牵头会同县直相关单位,针对机关效能、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重点纠治“六稳六保”、安全生产等涉企发展工作中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严肃查处吃拿卡要甚至受贿索贿等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以作风效能大整治推动服务效率大提升,努力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梗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县纪委监委着力营造“办事效率最高、审批时间最短、服务态度最好、投诉办理最快”的最佳营商环境,一方面牵头制定《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集中整治阶段实施方案》,明确集中整治的时限要求、突出问题、整治措施和牵头单位,督促各相关单位严格对照实施方案,认真梳理涉企涉商的办事流程、完善审批功能、健全服务体系,主动在提高效率上做“加法”,在审批瘦身上做“减法”,在信息共享上做“乘法”,在优化流程上做“除法”,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另一方面积极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坚持每月开展一次机关效能督查,每季度开展一次作风建设专项检查、组织一次“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考评、召开一次专题调度会,集中力量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与企业及经营者之间的日常交往行为,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县纪委监委还紧盯涉企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聚焦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制发纪律要求、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不断强化廉政教育,提前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干部作风是营商环境的‘风向标’,只有好的党风政风才能培育出优质的营商环境。”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同时结合开展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强力问责推动责任落实,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