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专项监督 织密长江禁渔监督网

时间:2021-03-22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是刀鱼洄游季节,大家一定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常态化开展监督,谨防个别少数为了逐利、解馋进行违法捕捞和买卖。”这是无为市高沟镇纪委对近期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监督的缩影。

春节以来,无为市纪委监委坚持将贯彻落实长江流域禁捕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履行监督职责,推动禁捕退捕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坚持双重监督,统筹推进落实。成立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开展“机动式”监督检查,采取个别访谈、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精准高效发现问题,着力推动问题解决;督促相关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定期调度,为春季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春节以来,开展“机动式”监督检查7次,发现问题5个,完成整改5个。

聚焦关键环节,督促问题整改。紧紧围绕退捕渔民生计保障、转业安置及打击非法销售市场监管等方面,跟进监督,专项监督,充分运用督导检查、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等多种方式,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全市退捕渔民纳入医疗、养老保险参保率达100%,劳动年龄内有就业意愿者全部实现就业,清缴退捕及涉渔“三无”船舶700余艘,相关补助补偿款全部打卡发放到位,查获非法销售案件11起。

严明工作纪律,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查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空表态不落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对因禁补退捕推进不力、履责不到位导致禁而不绝、禁而不止等问题,及时作为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督促有关单位以案促改、完善制度,确保以有力监督保障长江流域禁补退捕工作高质量完成。

“保护长江渔业资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强化监督执纪,为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保驾护航。”无为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