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 学百年党史 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1-03-22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红船精神主题教育馆由四个部分组成,时间跨度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已开展党史宣讲200余场次,3000余名党员群众受到教育,成为党员群众家门口的党性加油站。”“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也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更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3月9日,琅琊区滁阳街道滁阳社区红船精神主题教育馆内,“一老一少讲党史”正在进行。随后,区内另外5个社区主题教育场馆相继开馆宣讲。

3月5日,琅琊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区委书记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区委上率下行开展党史学习研讨交流,各级党组织用好中央和省、市编发的学习材料、社区“家门口”党史教育馆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因地制宜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

区委宣传部“一月一主题”开展“庆党百年 风华正茂”系列宣传活动,分别以“追寻”“坚守”“榜样”“初心”“奋斗”“感恩”“辉煌”“担当”“铭记”“丰碑”“家国”“启航”为主题传承红色文化、开启新征程。区委党史和地志办自3月1日起,在美好琅琊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党史百年·天天读》,每天一学。

“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3月8日,区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内,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1—8篇论述。区纪委监委机关把每周五作为固定学习日,排出学习计划,以理论中心组、机关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逐篇逐句学习,分批开展交流。

“我们国家70年历史巨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栉风沐雨、艰苦奋斗得来的。在学习党史中,我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使命。”几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由感而发。

“从百年历史中体悟人民的力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履行好监督职责,推动解决一批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老大难和硬骨头问题。”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既要抓好本系统学习教育,也要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和成果。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将发挥政治机关引领作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全区‘两个走在前列、两个再上台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