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精准“点穴” 确保警示教育推深做实

时间:2021-03-18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相关部署要求,全面检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做到在深化学习中实现自我警醒、在查摆问题中实现自我净化、在精准施治中实现自我完善,注重实际效果,不务虚、办实事,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近日,在全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郎溪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提出明确要求。

为全力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该县县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通过结合“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一体推进,确保警示教育推深做实。

据悉,该县在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四看四促”要求上,全面梳理近年来发生在本地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结合全县实际提出“四防四增”部署,即防止理想信念缺失,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防止公权私用问题,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防止纪法意识淡薄,增强遵规守纪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防止不正之风侵蚀,增强构建良好干群关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整治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同时,对近期发生过重大违纪违法案件的人防、政法、医疗、住建等系统,县纪委监委根据各领域的行业特点,督促相关单位采取结合实际、分类施策的原则,着力整治各领域的具体问题。截至目前,医疗系统以“高钱贵、陈进”案件为反面典型,启动“端正医德医风、转变工作作风”专题警示教育;政法系统成立专项整治指导组,并进驻政法单位开展点对点指导,同时成立教育整顿组,组织开展学习教育。

“近期,我们还将对全县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既严格审核把关各单位制定的具体工作举措,又强化过程督导,特别是对各乡镇和部分重点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对落实不力的责令‘补课’,确保警示教育不走过场。”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该县还将开展警示教育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在2020年度“治理微权力、整治微腐败”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大力开展规范“小微权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紧盯基层微权力在村组级集体资产运营过程中存在的权力寻租问题、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

“只有精准‘点穴’,警示教育才能入脑入心。接下来,我们还将编撰警示教育读本,深入剖析我县查处的典型案例,通过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触及灵魂、震撼心灵的洗礼,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抓实干、转变作风,自觉把好‘廉关’、守住‘底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