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红脸出汗”找短板 案件互查促提升

时间:2021-03-18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份刘某违纪案中,立案决定书为什么没有及时送达当事人?”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系统执纪审查调查能力,规范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近日,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协作区2020年度立案案件开展了案件质量互查工作,评查现场一片火热,评查人员针对卷宗中发现的问题犀利点评,被点评方积极回应。

强化组织实施,严把评查程序。由案件审理室牵头组织,下发《弋江区纪检监察案件质量标准及评分细则》,以协作区为单位,组成了三个案件评查小组,认真落实评查工作责任,在确定评查案件范围的基础上,对2020年度各部门办理的案件进行评查阅卷、集体评议,并逐件进行综合评价、评定分值。

量化评查指标,提高评查水平。评查人员按照交叉阅卷的原则,就主体身份、文书材料、审查调查程序、审理程序、证据运用、案卷归档等16类26小项,对案件质量进行量化打分,同时评查人员对发现问题情况、扣分项目、扣分原因及依据逐一记录并签字确认,对每件评查案件提出明确的整改建议,以便日后案件承办部门做到举一反三、查缺补漏。

细化问题清单,着力整改提高。案件质量评查结果的运用转化是提高案件查办质量的重要环节,评查组针对此次案件质量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逐项汇总梳理,及时反馈至案件承办部门,要求其限期整改,通过查漏补缺整改提升,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稳步提升案件质量。

“以往大家各办各的案,横向交流很少,通过搭建案件评查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分享好的做法,也是不断推动我区案件办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弋江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