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微信扫一扫 监督“微权”有新招

时间:2021-03-10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扫二维码就可以知道我们村党务、村务、财务……真是太便利了!”近日,家住六安市金安区椿树镇桃源村的李大姐高兴地对前来督查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为提高村级事务办理的透明度和群众知晓率,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六安市金安区纪委监委在构建“乡镇纪检委员(监察专员)+片区协作组+村级纪检委员”联动监督格局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微权”公开新机制,借助新媒体等新技术优势,在全区各乡(镇)街村(社区)为民服务大厅的醒目位置摆上“小微权力”二维码台卡,群众可扫码查看权力清单,让查询“一扫可触”,让监督随手可及。

“以前办事还要专门跑一趟,现在随手一扫就能在手机上查询村里的大小事,实在是太方便了……”回乡务工人员王辉连连称赞道。自“小微权力”二维码设置以来,广受群众好评,不仅畅通了群众查询渠道,而且节约了广大群众办事时间、经济成本,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  

“扫描二维码后,直接跳转到先锋网,群众可以一次浏览包括村级重大决策、村级财务、阳光事务、村民救助和保障等7大项40小项运行流程图,大大提高了群众监督效率……”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表示,“设置二维码台卡不仅是为了方便广大群众随手监督‘微权’,更是对‘微官’的一次次警醒教育,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约束就在身边。”

“建立村级小微权力公开透明制度,实行权力清单内容、规章制度、运行程序、运行过程、运行结果‘五公开’,对于管好‘微官’、规范‘微权’、剑指‘微腐’,意义重大,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和完善公开的途径和方式,探索建立‘电子村务’公开平台,规范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真正落实群众在村务工作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