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时间:2021-03-08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祁门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短信平台向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发送提醒信息,这是该县着力构筑“三不”体制机制的具体举措之一。

近年来,祁门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惩防结合、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纪法震慑,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力。攥紧反腐拳头,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健全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治理腐败效能。2020年,公检法等职能部门移送和通报问题线索57件,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160件,处置问题线索153件,立案60件。

强化建章立制,增强不能腐的制约力。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环节,围绕明责、履职、追责等工作,健全完善制度建设、补齐制度短板、推动公权力运行法治化。2020年,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村(社区)“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的通知》,健全“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共制定“小微权力”事项清单25项,印发运行流程图282份和“权知道”监督平台宣传资料800份,解决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和“末梢监督”问题。

强化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性。2020年协调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高质量完成政治监督谈话,并在县公安局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查摆整改问题43个;协调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目前正在逐步推进中;开展“一把手话廉政”廉政访谈4期;强化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效果,通报曝光4批7起典型案例;组织3批50余人赴法院参观旁听庭审;全县共有27批831人参观“廉政课堂”接受警示教育。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发挥制度刚性约束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改作风转作风的长效机制,切实强化‘三不’一体推进,深化标本兼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