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锤炼过硬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3-01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行政审批放权不到位、审批时限长,未入驻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还存在‘人进事不进’的现象……”近日,在泾县优秀企业家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现场,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见人见事见细节地通报了该县16起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典型案例,让在场的一些干部“红了脸、出了汗”。

自该县持续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县纪委监委以作风建设为着力点,聚焦“六破六立”“拖、低、扯”等作风问题,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以作风建设的“硬”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的“实”,以正风肃纪的“严”服务人民、服务企业、服务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齐心同力者胜。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县纪委监委聚焦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强力实施效能问责“四举措”,即集中督查、明察暗访、通报曝光、责任追究。紧盯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重点领域,严厉查处破坏发展软环境的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整治“庸、懒、散”“吃拿卡要”等行为。对群众举报、巡视巡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分类处置、移送交办,实行闭环管理,并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到位,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扫清发展“路障”。

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于促进全县党员干部履职担当。为此,该县按照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原则,先后研究出台《关于党员或公职人员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调查处理工作办法(试行)》《关于支持保护干部履职担当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暂行办法》《泾县纪委监委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实施细则(试行)》等,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自相关规定出台以来,县纪委监委先后为遭受错告诬告的3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依纪依法对156名干部从轻、减轻处分,其中免予处分4人。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质增速、乘势而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营商环境建设,为谱写新时代泾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支撑。”县委主要负责人强调。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以改进作风为抓手,动真碰硬,打好‘组合拳’,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中梗阻”问题,为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