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强监督严整改 向农民工欠薪问题“亮剑”

时间:2021-02-24 17: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纪委的同志帮我们拿到了工资,让我们的几个月的辛劳没有白费”。近日,桐城市满江红劳务有限公司4名工人拿着拖欠的2.4万元收入感慨道谢。

春节期间,桐城市鲟鱼镇纪委在日常督查中发现了1例因工程款未能按时拨付导致农民工工资被拖欠问题:2020年9月份某公司与该镇内江居委会所属集体企业桐城市满江红劳务有限公司签订劳务协议,招用4人(原5人,中途离开1人)为临时用工。因财务审计原因,工程款未能及时拨付,到2020年底,该公司共欠桐城市满江红劳务有限公司工程款50120元。截止2021年元月17日,劳务公司工人工资尚有2.4万余元没有支付到位。

群众利益无小事。鲟鱼镇纪委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告镇党委、政府,同时督促工程款拖欠公司加快拨付进度。在镇纪委的督促下,尽管工程款尚未到账,但满江红劳务公司最终同意将拖欠的工人工资支付到位。

为有效推动以查促改、举一反三,桐城市纪委监委一方面要求镇、街纪(工)委聚焦本区域内实施的“厕改”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化服务广场等乡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及乡村道路、水利工程、土地整理等技术设施建设项目中,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开展全面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另一方面督促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市劳动监察大队联合设立举报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通过集中接访、联合专项检查、落实属地管理等措施扎实开展整治欠薪攻坚行动。截止目前共成功处理各类举报投诉112起,为3380余名劳动者追讨拖欠工资4240余万元。

“坚决把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督查整改作为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行动,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压实职能部门责任,为维护农民工权益构筑坚强保护网。”桐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