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当涂:疫情防控不放松 严格监督不缺位

时间:2021-02-24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问你们有没有每场电影后对场地进行消毒?消毒记录请出示下……”这是当涂县纪委监委在对县电影院进行现场督查检查的场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做好冬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当涂县纪委监委坚持节日假期“不打烊”,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明察暗访,协调帮助解决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

查关键岗位,保人员到位。通过电话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查看各乡镇(园区)、村(居)应急值班人员到岗情况,走访县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查看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情况以及医疗物资保障情况,并为节日期间在一线工作的医务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春节期间,组织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共12人参与督查,走访乡镇(园区)13个。

查防疫环节,保防控到位。采取翻阅台账资料,询问相关工作人员等方式,督查农村地区社区防控情况。重点关注重点人员隔离管控及包保责任落实情况、省外返乡人员居家监测落实情况等,不断拧紧防控责任链条,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发挥作用。目前,编发《督查专报》2期,交办并整改34个问题。

查重点场所,保措施到位。走访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查看“安康码+体温测温+戴口罩”核验和日常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走访药房、医院等医疗服务场所,查看购药数字疾控平台录入情况,重点关注有无正常落实住院、陪护人员核酸检测。节日期间,督查组共对2家医院、3家超市、2家农贸市场、2家影院、1家药房、1个旅游景点开展了督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