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以精准监督织密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

时间:2021-02-10 11: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留守妇女和儿童的帮扶救助工作,你们采取了哪些措施?”“前期我们已再次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并对县域内困境妇女儿童按照困难程度不同的原则,建立困境妇女儿童资助库。截至目前,共为56名特困妇女儿童发放救助资金9万元。”……这是郎溪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针对驻在单位落实元旦春节期间关心人民群众安危冷暖各项措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

春节将至,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职责定位,通过开展专项监督,督促各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应保尽保”、兜底保障等纾困惠民工作,切实将党和国家的各项社会保障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1月份,全县共计发放各类保障金992余万元,25461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说。此外,该局还启动临时生活救助机制,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20万元,为各乡镇春节期间“先行救助”做好资金保障。

据悉,此次督查还将各级领导干部是否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走访慰问作为重点内容,围绕是否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是否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等方面开展实地督查。

“前几日,乡里领导还给我送来了一床毛毯和一床被子以及慰问金……”在姚村乡红旗村,面对前来督查的乡纪委工作人员,身患四级残疾的72岁退役军人罗老高兴地说。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通过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引导群众及时反映有关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效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并对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民生保障、帮扶救助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群众利益无小事,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坎上。接下来,我们将持续聚焦‘两节’期间有关人民群众安危冷暖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切实筑牢社会保障底线,严查执行政策走样、落实不到位等行为,确保各类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