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把廉关守廉味 节前监督不松劲

时间:2021-02-10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省纪委监委对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进一步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六安市裕安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把好年节廉洁关,确保春节风清气正。

“守住‘廉味’不变味,把好‘廉关’迎佳节。春节将至,裕安区纪委监委温馨提醒您:……”近日,裕安区给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短信,及时送上节日祝福和廉洁提醒。

在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做到“早提醒”同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协作片区优势,围绕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联合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等职能部门,深入酒店、商场、高消费娱乐场所以及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开展“体验式”监督、“跟进式”监督,通过调阅相关消费票据,提取公务用车的行车记录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的顶风违纪问题。通过严监督筑牢节日“防火墙”,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区纪委监委打造“信、访、网、电”的“四位一体”平台,鼓励群众对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的生活、娱乐进行监督,安排专人负责对涉及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进行详细登记,分类单独受理;对群众举报、媒体曝光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直查直办、盯住不放,织密编牢全方位、全天候的节日监督网络。

“我们将紧盯电子礼卡、电子红包等顶风违纪、隐形变异新动向,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并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强有力地监督做到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