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扫清线索“盲区” 保持高压态势

时间:2021-02-05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590件,立案18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9人,移送检察机关3人……”这是日前固镇县纪委监委晒出的2020年正风反腐成绩单。

去年来,固镇县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党章和宪法所赋予的职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基本职能作用。

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优化营商环境、农村改厕、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做细做实日常监督,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扫清线索排查“盲区”。

同时,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主动加强与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共享案源信息,多渠道发现问题线索,推动形成协调联动、共同作战的基本格局。2020年,县反腐协各成员单位相互移送案件线索和通报案件信息99件次。

此外,为了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在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的同时,重点督促问题案件发生单位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强震慑、促整改。注重抓早抓小,全年共发出纪检监察建议12份,督促问题整改、建章立制。推进“三个以案”进课堂,县纪委常委会成员带头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0年来,共开展警示教育课13场,受众1100余人次。(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