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2月5日】

时间:2021-02-05 0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4日下午,正在贵州省贵阳市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走进观山湖区合力惠民生鲜超市(阳关店),察看春节前市场供应、年货供销、物价运行情况。随后,他来到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看望社区居民,了解社区加强基层党建、开展便民服务等情况。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发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报道之九《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文章指出: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2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完善审判程序与监察调查的衔接机制,细化完善违法所得没收程序和缺席审判程序的规定。

●2020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受理各级监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18541人,提起公诉15052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主动投案才是明智选择》指出:对于已步入歧途的“问题干部”而言,丢掉侥幸心理、放下思想包袱,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迷途知返、主动投案才是最好出路。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安徽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日常监督,严查文物工作中以权谋私的相关举措,包括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推动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通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涉及文物保护方面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全面排查起底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日发布通报: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原副厅级干部黄大功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山东省纪检监察机关去年共立案审查违反政治纪律案件372件,处分663人。

●2月4日,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许建涉嫌受贿、贪污一案。许建被控受贿1108万余元(其中105万余元未遂);非法侵吞、骗取公款共计765万余元。

●安徽纪检监察网4日发布通报:淮南市人防办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铜陵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魏道联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卫健委日前明确,单纯核酸检测采样无需挂号,免收门诊诊察费。

●4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对相关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发现有检测结果可疑,目前正在对相关场所和人员进行筛查。

●1月29日至2月2日,合肥市公安局、网信办、房产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等5部门通过梳理,联合对通过微信群、微博发布煽动房价上涨言论的7名人员先后进行法制谈话,对他们参与哄抬房价的行为予以治安警告,责成他们主动删除有关信息。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淮河以南多阴雨天气,全省气温逐步上升,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