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1月29日】

时间:2021-01-29 06: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8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2020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1月2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举办新闻通气会。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汤春和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在监督执纪中体现教育挽救激励》。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管住绝大多数。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聚焦医保基金欺诈骗保问题。文章指出:医院骗保屡禁不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监管制度体系不健全、约束机制不完善等客观因素制约,也有参保群众和医保定点医院、定点药店主观认识方面的问题。

●海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勇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王勇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8日发布通报:原山西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顺被开除党籍。

●去年以来,北京市纪委监委选择朝阳、丰台、房山、顺义、密云5个区实行村(居)党组织提级监督试点工作。

●近日,海南省纪委监委印发《海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检查督办工作办法》,对检举控告检查督办在交办、办理、督办等各环节进行了细化,制定了19条具体措施。

●湖南省首次对2017年至2019年2万多个招投标项目标段开展大数据分析,比对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专家评委等数据,重点查找有关违法违规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已查实934条相关问题线索。

●内蒙古通报4起违反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问题,包括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台阁牧镇大西营村村民云银怀、史艳平在换届选举中拉票问题等。

●近日,合肥市制定出台《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个不得”行为规范(试行)》,列出领导干部不得允许、默许、纵容特定关系人在所管辖的地区或业务范围内承揽政府投资的工程项目等8类负面清单。

●交通运输部1月28日表示,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正月初六),对小型客车实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

●1月28日,春运首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0万人次,同比下降66%,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春运旅客发送总量约11.52亿人次。

●生态环境部28日通报,针对媒体报道敦煌公益防护林遭砍伐问题,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等已赴事发地开展现场调查。目前,现场调查基本结束,发现问题将严肃问责。

●1月28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合肥隆重开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