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加强自身建设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1-01-28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0年以来,芜湖市纪委监委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强化自身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压实政治责任。同时加强队伍建设,历练担当精神。加强干部培训教育工作。持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履职尽责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监督本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及防汛救灾,芜湖市纪委监委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作为村级纪检员,我们既要当好这场防‘疫’战的监督员,又要当好宣传员、排查员和劝导员。”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无为市福渡镇的村级纪检员们坚守一线,扎实履职,以“四员”身份奋战在“疫”线。

“老师傅,现在水位比较高,我们先把你转移到敬老院去,那边安全,吃的喝的都有。”弋江区白马街道纪工委书记正带着撤离组人员对村内的五保户老人进行动员。在去年的防汛救灾中,芜湖市纪委监委坚持“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监督”原则,统筹防疫防汛和日常纪检监察业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深入基层督导调研。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做好防汛督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督”又“战”,市纪委监委派出10个督导组,督促整改问题隐患1500余个,确保防汛任务落实、防汛纪律执行。

打铁必须自身硬,刀刃向内找问题,不断完善自我监督机制。芜湖市纪委监委带头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24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班子对照检视发现的12个问题全部建立“4+1”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对账销号。进一步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更新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256册,自觉接受监督,严防“灯下黑”,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